江北

我转手云雨,只为了你。

【明侦/双北】37.2°


*高建瓴x撒贝宁*
*论北冥到底能搞出多少对cp*
*交往前提*

————————————————

体温达到37.2°,求之不得。

————————————————

白日已过,深冬的第一缕凉风窜进男人的脖颈,惹得他打了个寒颤。游乐园门口来来往往的学生格外多,撒贝宁把脑袋缩进自己本就短小的卫衣里,埋住大半个脸,只留一个毛茸茸的脑袋露在外面。口袋里的手机震动了一下,他懒散的叫来siri,用无线蓝牙接通了连名字都没有看的电话。
“喂,你在哪?”
“路口,马上到了。”
“那好吧,来的时候注意点,学生挺多的。”
电话那头的人似乎是被碰到了笑点,调侃的问了一句:“知名主持人站在游乐园门口,居然还在关心我?”
撒贝宁嚷嚷着说自己没被发现要他快些,很冷。那人轻笑着说好又挂了电话。
知名主持人吗?那这位知名作家也很厉害呢。

高建瓴在面包店仔细挑选着食品,拿起一块肉松馅的打量一会,又拿起另一个红豆馅的,摇了摇头把两个都放了回去。算了,等会再去吃吧。他迎着夕阳踏出店铺,扑面而来的冷意让高建瓴回想起刚才撒贝宁说的最后一句话。
冷......
马路那头有一家人流量稀少的7-11,高建瓴左转头看见西门口的人群堆后面有一个小小的影子靠着大理石墙,快步走去。
“嗯...各要一份,鱼蛋和牛肉丸多加两串,然后给我一袋老酸奶。”
“一共31元,先生买这么多是要给女朋友吗?”
高建瓴挑选着货架上的其他小零食,突然听到售货员莫名问的这一句,嘴角微微上扬。
姑且算是吧。
结账后,高建瓴抬头看向天,打开繁华大门的北京城里里难得升起一轮格外圆的月亮。

“怎么这么久?”
撒贝宁低着头把玩手机,只是用余光瞟到了一对今年新款的运动鞋就知道高建瓴来了。他挠挠头,把手上带着余温的关东煮塞到撒贝宁卫衣兜帽。撒贝宁从脑袋后头取出这一袋子东西,戳了一大颗鱼蛋就往嘴里送。他瞳孔猛的一张,双颊骨气,把杯子放到一旁的木桩上,捂住自己的嘴巴。高建瓴长叹一口气,把口袋里的老酸奶撬开,好生伺候着舀了一小勺递到撒贝宁嘴边:“下次不放这么多辣椒了,张嘴。”
含糊不清的扒干净一整碗酸奶后,撒贝宁才一脚踢向高建瓴的腿:“放这么多你怕不是打算谋杀我!”
“我哪敢啊,您身价也不看看几位数。”
“是了是了,您户头上那写票子雇个连当保镖都只是九牛一毛吧。”
高建瓴暗骂当主持人嘴巴利落,还是乖乖认了账。

从撒贝宁父母家出来后他们就到了这,也不知道谁起的注意,两个大老爷们站在游乐园门口,怪尴尬的。撒贝宁想起自己小时候都没怎么玩过这些设施,强拉着高建瓴就向大摆锤跑。
作为从小娇生惯养长大的高建瓴就没见过这么恐怖的设施,上去的时候一摇一晃似乎很好玩,到最高点往上一飞,要命。这都不是离心力了是心飞扬吧!但是他的高大形象不能崩,只好强装淡定心里81000个mmp的握着旁边叫破喉咙的某位的手。
噩梦刚刚开始。
撒贝宁意犹未尽的又把高建瓴拉到了极限过山车检票处,看着身边的小情侣都是男朋友伟岸的抱住身边娇小可人的女孩,一口一个别怕,情感作家高某人也效仿了。
“上去了你要是怕就抓我好了。”
这句话在坐到360°回旋的时候他差点想撕烂自己的嘴。
终于又结束了一段漫长的游戏,高建瓴觉得自己都折寿了20年,但是看到撒贝宁笑眯眯的表情后还是吧心里的脏话吞了回去。他环顾了一圈,找不到什么刺激的游戏,只好拉着还想再挑战一次的撒贝宁去看游灯展。
“我要喝冰阔落,你要喝吗,我去买。”
高建瓴仔仔细细的把撒贝宁从头发丝到鞋带看了一遍,发现他不仅穿的少,还没带口罩。绝不能让他去。
“就在这别动,我马上回来。”

撒贝宁很老实的又在等高建瓴,心里还想着要不要找个地方坐会儿,走神那会,游灯展的人流就冲了过来。
“唉,唉!”
急促的人群把他闯倒在地,某位好心的路人把撒贝宁扶了起来起来,然后大声喊道:“天哪!是撒老师!”
突如其来的众多目光聚集在兜帽落下的撒贝宁身上,他有些恐惧,尴尬的聊了下天就头也不回的向北跑。今天刚好是北风,逆着跑还被人追的感受可真是不舒服。
“别动!”
一双有力的手把撒贝宁拉进了男厕,他喘着气扑棱着自己被汗浸湿的卫衣,靠着墙壁就随手抽着纸巾擦汗。高建瓴有些恼火的把手指的热咖丢过去,被烫到的撒贝宁惊骂一声,又疑惑的问:“怎么说热咖,不是说冰可乐吗?”
“这种天气怎么可能让你喝冰的,一点都不省心。”
“那怪谁呀,我又不是故意的。”
“下次要把你藏好,不然——”
“看,藏好了!”
撒贝宁敞开高建瓴的风衣陷进去,笑嘻嘻的说。

冬天本是雨少的天气,好巧不巧今天晚上正好下了雨,撒贝宁说自己知道哪可以躲雨,带着高建瓴就绕到游乐园中心。
“这就是避雨的地方?”
“当然,摩天轮啊,多浪漫啊!”
高建瓴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舱内有些热,他脱去自己严厚的外套,随手丢在一旁。面前的人也感到了湿热,奈何只穿了一件衣服,还被雨打湿了,无能为力的靠着窗子玩起手机。
似乎是想起来什么,高建瓴换了一边坐到撒贝宁陪伴,常年握笔而粗糙的手抚上他的额头。
“不烫,幸好。”
“担心我发烧传染啊?”
“当然了,身体健康是人生大事,把这个吃了。”
撒贝宁明知故问,听到答案后似乎并没有很满意,吃掉抗生素后还是愤愤不平。发现了身边人的不寻常后,高建瓴含着着抗生素转过头去问。撒贝宁赌气撞上了高建瓴还带有抗生素甜腻味道的双唇,试图发泄一下内心的不爽。
主动权?不存在的。
一开始的强势权利被夺走,高建瓴撬开他牙关,把还含着的抗生素渡过去,按着他的脑袋让药片融化在津液中才恋恋不舍的离开。
“你不是怕感染吗?”
“37.2°,求之不得。”



『有人让我感到炙热,然后发烧,;有人让我寒冷,然后感冒;只有你,让我体温上升0.2,看到爱的颜色。』 ——卢思浩·《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

评论(6)

热度(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