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

我转手云雨,只为了你。

【亮星】踏雪寻梅

*cp亮星*
*咸鱼文手*
*有私设*


他喜爱梅园,我便护着这土地,护着他。



初雪后的茅庐,被白苍盖住,青葱挺拔的翠竹倒也显得有几分憔悴。
耷拉着的干草垛凌乱的倚在木栅栏旁,向里看去,与外不同的是,腊梅早已开了满园。
“喝茶。”诸葛亮小心的放下正弥漫开香味的清茶,扯了扯自己的外袍。
今年的雪可真是冷。
不过也好,这梅开的比往年早了大半个月。
“先生不点火炉么?”棋桌对边大弈星小抿一口茶,赞许的点点头,问道。
诸葛亮绕着茅屋的支柱绕了一圈,伸出手轻抚屋檐上杂乱而温暖的干草,说:“那这房子可就没了,少爷您家大业大,自是不怕,但我一介草民,住哪?”
弈星不语。
诸葛亮好笑,这大户人家的少爷,怎就这般排斥他父辈带来的一切。
“吁——”快马的叫声让二人抬头望向栅栏门,那处赫然站立着一对男女。
深蓝长发面容清俊的男子是诸葛亮的主公刘备,由于天冷而散开三千青丝的秀美女子,想必是他的夫人孙尚香。
郎才女貌,好生惹人注目。
弈星和诸葛亮相视一笑,恭敬的给刘备行礼。
主公亲和的扶起二人,又是推又是拉的走进屋。
相比较一路上的奔波,这狭隘的茅屋倒也显得温暖,虽说远不及自家。
刘备不含糊的开口说出此行目的——请诸葛亮迁居蜀汉。
刘备自知,卧龙先生是个念旧的人,潦潦一封书信他肯定不接受,那必须亲自来一遭。
不巧,刚好撞上他与好友对弈,那想婉约一下也不成。
刘备见无人说话,便又追加一句:“我不强求。”
语气还带着一丝渴求的意味,真让人没法拒绝。
弈星不喜兵家之事,起身打算去给梅花浇浇水。
他家业很宏大,几百亩地都植着花茶,哪怕连弈府内都是植的花茶树。
父家喜茶,兄长有对草木无感,弈星自幼乖巧,也难怪不敢在父亲面前提起。
当年他由于矛盾离家出走时,碰碰磕磕闯入茅庐,见里有一大片腊梅,便逗留于此。
本以为这是一居荒废了的久园,没想到只是主人云游去了,也就是那时,弈星认识的诸葛亮。
诸葛亮很博学,他便一直称之先生,不了解的,还以为二人之间是师徒。
毕竟能把棋技和才学领略到这个境界的,蜀汉又有几个,这般想来也正常许多。
自然,弈星对这片梅园喜爱有加。
“无碍,我去便是。”见弈星离开,诸葛亮才淡淡开口。
刘备大喜,握住诸葛亮的手念叨:“那便再好不过!”
他看得出来,主公的眼神中有莫名的敬仰。
诸葛亮摆摆手,凝视着正在窗外打理梅花的弈星。
“我并非主公想的那般伟大,只不过是少爷喜爱这片梅园罢了。”他温柔的笑了笑,“他若护着这里,那我便护着他苍苍脚下的土地。”
刘备侧头,无声的问为何。

弈星离家那时,亦是初冬,细雪纷纷落在天地间。
诸葛亮从别处周游而归,见那梅园一夜盛开,少年一席白袍立于此。
白茫覆盖的地面出现一串整齐的脚印,几片腊梅叶飘落在坑坑洼洼间。
似乎见了他,少年念念有词的走来,不偏不倚的又印上了脚印,走出树间时,还蹭下几片花瓣儿。
诸葛亮看着,忽然想到一句话:

踏雪寻梅,却遇知己。

评论(12)

热度(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