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

我转手云雨,只为了你。

法医|一个段子

“中堂医生的屋子里真的很空旷呢...”三澄美琴又一次感到惊讶的看着中堂系的私人公寓,除了一张床和完全没有厨具的开放式餐厅,几乎等同于新砌好的屋子。上一次来这里还是傍晚,光线不好,显得屋子狭小,而这次大清老早前来拜访实在是让她感到难以置信。
中堂系自顾自的从干净的冰箱里取出两瓶上次久部他们来剩下的啤酒,随手丢到了榻榻米上。
“我基本住在UDI。”
“那这里也算是你的一处房产啊,应该好好对待它才对!”
三澄拿起中堂系高高垒起的书堆上的一张白纸,蹭到他身边,抬手就规划起自己对这个房屋的改造想法。
“中堂医生你看啊,这里可以放个沙发,这样平常有客人招待也很方便。”
“阳台呢可以养点花草,天天对着尸体总需要点东西滋润眼睛。”
“你再看看卧室,完全可以放一个衣柜啊!”
“啊还有厨房...”
对于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中堂系发誓他这辈子都不会感兴趣,以他的思想,有床有电能住就相当于家,亦或者说,他对家确实没有什么概念。三澄的生母是杀人犯,虽然养父母一家对她很好,可终究没有血缘关系,家在她眼中也是个极其渴望的东西,中堂系公寓的可塑性给了她脑海中蓝图的构造模板,她喜欢这个地方。
当然听着这些东西,中堂系在不能骂人的情况下有一种梦回少年时代感觉,令人昏昏欲睡。
算了,她好像挺开心的。
中堂系就这样有一搭没一搭的听着,看着自己的书,听三澄讲她的想法,偶尔回应她几个问题,也不觉得尴尬。
大概是意识到自己说了太久,三澄心中一愧,转头向下意识的向中堂系道歉,却抓住了他嘴角轻轻上扬的一个小弧度,虽然很快就消失了。
“哇,”三澄瞪大眼睛看着中堂,“中堂医生是笑了吗?”
中堂系暗骂一句混蛋,居然被看到了,面上依旧死气沉沉颓废丧气的说:“没有。”
“那算了,我还以为中堂医生会对这个感兴趣呢,看来是我想太多了...”
中堂系盖上了自己的书,直视着三澄,用眼神瞟了一下门口柜台上的小盒子——里面是钥匙。
“中堂医生是在邀请我来你家吗?呀这算不算性骚扰呢?”
“姑且算吧,随时欢迎。”
风从玄关吹进来,是深秋温柔的味道。

评论

热度(1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